印尼拒绝暂缓处死7名外籍毒贩 包括1名澳籍华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9 14:55:30

印尼拒绝暂缓处死7名外籍毒贩 包括1名澳籍华裔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印尼近日处决6名被定罪的毒犯,其中包括5名外国人,掀起一场外交风波。印尼检察部门发言人1月28日表示,当局确认拒绝另外11名死囚的上诉申请,并准备处决他们,当中有2名澳大利亚公民,其中1人为华裔男子安德鲁·陈(Andrew Chan,音译)。

据悉,2人均是“巴厘9人组”的成员,于2005年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被捕,他们当时企图走私8公斤海洛因到澳大利亚

该官员表示,11名将被处决的死囚分别是4名印尼国民和7名外国人,这些外国人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巴西等国。尽管2名澳大利亚毒贩的代理律师曾要求印尼当局暂缓处死2人,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予以拒绝。印尼政府尚未公布处死2名澳公民的时间和地点。

去年10月上台的佐科誓言要延续印尼一贯对毒贩的强硬立场。今年1月17日,印尼处决了6名毒贩,除了一名印尼女子,其他分别来自巴西、荷兰、越南和尼日利亚。巴西与荷兰随后召回大使。澳政府曾要求印尼赦免2名澳大利亚毒贩,但遭到拒绝。澳外长毕晓普不排除澳召回大使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澳多位名人拍视频请求印尼特赦两名死刑犯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