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战机西班牙演习中坠毁 至少10人死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6:29:31

希腊一战机西班牙演习中坠毁 至少10人死亡

当地时间1月26日,希腊空军一架F-16战机在西班牙洛斯亚诺斯军事基地参加演习时坠毁。现场浓烟滚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严玉洁)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希腊空军一架F-16战机在西班牙洛斯亚诺斯军事基地参加演习时坠毁,造成10人死亡、21人受伤。

西班牙国防部说,这架双座战机在起飞后不久就失去动力,撞向了其他参与演习的飞机停靠区。这起事故造成10人死亡,其中8人是法国军事人员、2人是希腊飞行员。另有21人受伤,其中有11名意大利人和10名法国人。法国国防部称,5名法国人伤势严重,该国国防部长德里昂将在当地时间27日赶赴现场处理此事。

西班牙国防部长拉霍伊说,事故发生后,5名严重烧伤的患者已经被转到马德里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伤员在洛斯亚诺斯军事基地附近的医院救治。

至少5架喷气飞机在事故中损毁。意大利国防部说,“多架”直升机被毁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对此“深感悲痛”。“这是一个悲剧,影响着整个北约。我对遇难者的亲人和国家表示由衷的慰问,我希望伤员能早日康复,”他在一份声明里说。

“这架飞机当时在参加北约战术领导计划框架下的演习,该计划旨在提高多国空中作战合作能力,”斯托尔滕贝格说。根据西班牙空军官网的消息,北约在西班牙军事基地的这项飞行训练课程有750人参与。这是一个预计为期4周的项目,从1月19日持续到2月23日,主要培训飞行员执行战术任务的能力,包括夜间飞行任务。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