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炸毁青瓦台嫌疑人身份曝光 国会议长前助理替子辞职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0:41:03

中国日报1月27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曾威胁要炸毁青瓦台的20多岁男子经证实为国会议长前任助理A某之子。

1月26日据国会议长室所述,郑议长四级助理A某在向议长室提交辞呈后,为说服儿子自愿回国,目前身处国外。A某儿子B某(22岁)目前滞留法国巴黎。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威胁电话来自巴黎一间旅馆。

据警方所述,B某于1月25日曾5次向青瓦台请愿室去电,威胁称“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将炸毁青瓦台”。因此军方和警方特种部队炸弹处理班对青瓦台一带进行了搜查。之前警方于1月17日接到举报“社交网站(SNS)上有威胁要炸毁总统私邸的文章”后便着手调查,最后证实嫌犯为B某。1月21日警方在取得拘捕令后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缉拿了B某。

议长室相关人员表示,“A某因儿子的问题忧心,深表歉意并请辞,为能直接照顾儿子而请求辞职,我们也已即刻受理”。

A某朋友称,“我知道其子患有精神疾病”。B某现役入伍后,因患有抑郁症就以公益服役再次入伍至完成兵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