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俄罗斯军队和装备已进入乌境内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09:48:53

乌克兰总理:俄罗斯军队和装备已进入乌境内

1月18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前右)和总理亚采纽克(前中)为战乱死难者献上蜡烛灯。(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9日报道,乌克兰媒体当天援引该国总理亚采纽克的话说,俄罗斯军队和装备已经进入乌克兰境内。

报道称,亚采纽克表示:“我刚刚与国防部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通话。乌克兰军事情报证明,俄罗斯军事人员和装备已经转移到乌克兰境内……顿涅茨克街头市场买不到坦克、‘格拉德’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山毛榉’防空导弹和‘龙卷风’火箭炮系统、无线电电子情报系统,只有俄罗斯军队和国防部有这些装备。”

亚采纽克的发言人拉波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该报道属实。

乌克兰全国多地18日举行和平游行,悼念在国内武装冲突中的死难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总理亚采纽克参加了在首都基辅举行的和平游行。“我们会铭记每一位乌克兰英雄,他们为了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付出了生命。我们寸土必争,”波罗申科在参加游行时说。

据联合国有关机构公布的数字,自去年4月中旬以来,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4707人死亡、1万多人受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