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关闭15处驻欧军事基地 每年节约5亿国防开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4:25:04

美国将关闭15处驻欧军事基地 每年节约5亿国防开支
美国国防部1月8日宣布,将对位于英国、德国等6个欧洲国家的美军基地进行整编。(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 据日本NHK环球广播网报道,美国国防部8日宣布,将对位于英国、德国等6个欧洲国家的美军基地进行整编。

据悉,美军将从英国的米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撤离,以期将驻英美军人数削减2000人左右。除此以外,美国还将在今后数年内关闭位于欧洲的15处美军基地或设施,并将其移交所在国。

五角大楼表示,鉴于国防预算被迫大幅削减,通过本次整编,预计每年可节约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就此发表声明称,该措施将最大限度地发挥驻欧美军的能力,也可以对北约成员国提供支援。美助理国防部长肖莱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措施旨在更为有效地运用部队,不会影响美军的遏制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从2020年起在英国配备最先进的F-35战斗机,美国此举意在强调将继续参与欧洲安全防卫。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