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加美军基地整编交付金对象 以减轻地方负担

作者:王安娜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08 13:4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8日报道,伴随驻日美军整编,2015年起日本政府就“整编交付金”问题进行调整,将扩大交付金支付对象范围,把部分相关都道府县也纳入支付对象。其中,政府将把美军岩国基地所在地山口县纳入新的交付金支付对象,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

  据悉,“整编交付金”是结合驻日美军的整编问题日本政府向承担一定负担的地方市町村支付的支援金。2015年,随着在日美军整编,为了多个自治体在相关事业领域更方便灵活地利用资金,都道府县也被划为被支付对象。因当地政府要求拿到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政府1月14日将召开内阁会议就新年度预算案增加资金额度一事进行最终的调整。

  日媒分析,山口县之所以成为政府交付金新的对象,是出于政府对地方负担增加的顾虑,其背景为多地都出现民众对美军训练等基地问题的反对和抗议。

  2014年,为了减轻冲绳基地的负担,从普天间基地将空中给油机部队转移到岩国基地。据了解,经过此次调整,2017年还将把神奈川县厚木基地的航空母舰以及最新的“F35”隐形战斗机部队转移到岩国基地。(实习翻译:王安娜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