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就历史问题作出的有关表态和承诺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06 16:08:31

外交部: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就历史问题作出的有关表态和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中方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就历史问题作出的有关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走和平发展道路。(资料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1月6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就历史问题作出的有关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走和平发展道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会见记者称,他将在今年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表明继承“村山谈话”等历代内阁关于历史认识的立场,写入对二战的反省及战后和平发展历程,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为亚太和世界和平稳定作贡献对外发出信息。

洪磊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国际社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展望未来的重要年份。我们关注日本政府和领导人对过去那段侵略历史采取什么态度,对外发出什么信息。”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