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召开新年记者会 称将继承历届内阁历史认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15:06:15

安倍召开新年记者会 称将继承历届内阁历史认识

作为新年的例行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月5日参拜了位于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图片来源:《产经新闻》)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 据共同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5日在三重县伊势市召开年初记者会,阐述今年的经济、外交和安保政策。他表示将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认识,向世界传达日本和平的意愿。

作为新年的例行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月5日参拜了位于三重县伊势市的伊势神宫。当天下午,安倍在伊势市举行年初记者会。安倍就今年将发表的关于二战结束70周年的首相谈话表示:“全面继承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关于历史认识的历届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继承下去。希望向世界传达(日本)将在积极的和平主义方针下做出更大贡献的明确意愿。”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