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在巴拉望岛建更多海军基地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6 15:36:18

菲律宾将在巴拉望岛建更多海军基地

菲计划在巴拉望岛建更多的海军基地。(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12月26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12月26日报道,除了巴拉望岛的乌卢甘湾海军基地,菲国防和军事官员正考虑在该岛再建设两个海军基地,以容纳不同类型的船舰。

巴拉望岛位于菲律宾西南部,毗邻中国南海海域。

明年起菲军方海外订购的新战舰将有望入驻这两座计划中的海军基地。除了韩国免费赠予菲律宾海军的 “浦项”级护卫舰,韩国政府预计还将向菲律宾交付两艘全新的护卫舰。另外,从印尼采购的两艘战略海上补给船和其他船舰也将交付给菲政府

“为了避免未来港口拥堵,我们正在巴拉望岛建设更多的海军基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他还补充道,在日本放宽武器装备出口禁令后,菲军队领导层现在正在寻求从日本进口巡逻舰。

目前海军正在升级乌卢甘湾海军基地,并将附近的牡蛎湾改造成为一个现代海军设施。

出于安全原因,该消息源拒绝透露计划增建的海军设施在巴拉望的具体位置。

该人士称,一旦这些海军设施投入使用,菲海军将更容易应对该地区任何海上灾难和安全紧急情况。

乌卢甘湾海军基地附近是牡蛎湾,牡蛎湾面向中国南海,是菲军队想要开发的地点之一。

菲政府已拨款5亿比索(约6900万人民币)开发乌卢甘湾海军基地,其中3.13亿比索(约4300万人民币)用于改善牡蛎湾码头,港口和配套设施。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