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明年教皇访菲期间马尼拉地区放假3天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4 15:26:58

菲律宾宣布明年教皇访菲期间马尼拉地区放假3天
罗马教皇方济访菲期间首都马尼拉地区放假三天 (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12月24日电(记者 张燕) 菲律宾宣布明年1月15至19日罗马教皇访菲期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地区1月15,16,19日三天为特殊非工作假日,以便让更多的菲律宾人一睹教皇的风采。

教皇访问的其它两日,1月17日和18日为周末。假期只包括首都马尼拉地区。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教皇方济将于1月15日抵达马尼拉,届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在比利亚莫尔空军基地欢迎,正式的欢迎仪式将在马拉坎南宫的自由广场举行。

除了马尼拉,教皇还将访问去年11月遭受强台风海燕袭击的塔克洛班市。

菲律宾约25000名警察将参与教皇来访的安全团队,确保教皇访菲期间的安全。目前,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尚未收到与教皇访问有关的任何具体威胁。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