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警察遇暗杀身亡 其中一人系华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1 11:31:40

纽约两警察遇暗杀身亡 其中一人系华裔
袭警的枪手名叫布林斯利,28岁,来自巴尔的摩,案发之后已经开枪自杀。当天上午,他还朝自己的女友开枪。(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2月20日,美国两名警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遭遇暗杀,被枪手伊什梅尔•阿卜杜拉•布林斯利开枪打死。一名警察系华裔,名叫刘文建(音)。有迹象表明,布林斯利袭警是为日前被锁喉致死的黑人少年埃里克•加纳报仇。在警方的追捕之下,布林斯利已经饮弹自尽;当天早些时候,他还开枪袭击了自己的女友。

布鲁克林两警察遇袭身亡

12月20日,案发之时,华裔警察刘文建和拉斐尔•拉莫斯正穿着制服,坐在警车中。下午3点,现年28岁、来自巴尔的摩的枪手布林斯利持枪走出位于布鲁克林区的家门,悄悄从背后靠近警车,偷袭车内的刘文建和拉莫斯,开枪击中两人上半身,致其双双死亡。

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布林斯利事后逃进了附近的一个地铁站内,在那里开枪自杀。警方发现布林斯利头部有枪伤,还在现场发现一把手枪。另外,案发当天上午,布林斯利还在老家巴尔的摩开枪袭击自己的女友,击中女友的腹部,死伤状况目前还不明朗。

一位匿名高级执法官员称本次袭警系暗杀事件。他说:“他(布林斯利)走向警车,开了好几枪。他们(警察)坐在车里。他从后面走过来,然后开枪。他的意图显然就是暗杀他们。”

刘文建和拉莫斯平时都不在这一带执勤,偶然造访竟遭遇不幸。枪击事件发生后,两名警察被带至附近的伍德哈尔医院,但数小时后不治身亡。

查理•胡在当地经营一家酒水商店,案发时听到了枪响。他说看到两名警察摊在警车里,至少一人头部中枪。当地居民安迪•乔丹说,附近社区气氛紧张,并呼吁人们进行一番反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