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恐因“坚果返航”事件被停飞或罚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5:17:59

大韩航空恐因“坚果返航”事件被停飞或罚款
12月12日,赵显娥在前往韩国国土交通部接受调查时,面对媒体首次就“坚果返航”事件道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网站报道,大韩航空“坚果返航”事件持续发酵,韩国国土交通部(以下简称国土部)16日决定对大韩航空进行停飞或罚款等行政处罚,并向检方控告肇事人赵显娥

国土部表示,在此次事件中,机长没有尽到对乘务员的指挥、监督义务,这违反航空法中的相关航运规定。大韩航空在事后要求当事人作虚假陈述,赵显娥和乘务长朴某也作了虚假陈述,这些均涉嫌违反韩国航空法律。对于上述行为,国土部将在进行法律咨询后尽快召开行政处罚审议委员会会议采取处罚措施。

国土部还表示,部分乘务员和乘客的陈述证实赵显娥在机内大声辱骂机组人员,这种行为涉嫌违反韩国《航空保安法》第23条,因此将向检方控告赵显娥。《航空保安法》第23条规定,乘客不得在航空器内扰乱秩序,干扰机组人员正常工作。国土部在调查中未能证实赵显娥有暴力行为,因此将把调查资料移送检方,由检方来判断赵显娥是否违反《航空保安法》第46条(干扰航空器安全航运暴力罪)。

另外,韩国市民团体10日已向检方控告赵显娥,指控其违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检方正在就此对赵显娥展开调查,并已传唤赵显娥17日接受调查。

赵显娥是已故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勋的长孙女,父亲赵亮镐是韩进集团现任会长、大韩航空会长。当地时间12月5日,时任大韩航空副社长的赵显娥乘坐从纽约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因不满航班空姐没有将坚果装盘而大发雷霆,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