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坚果返航”带来商机 澳洲坚果在韩销量大增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0:52:16

大韩航空“坚果返航”带来商机 澳洲坚果在韩销量大增

12月12日,赵显娥在前往韩国国土交通部接受调查时,面对媒体首次就“坚果返航”事件道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月15日报道,韩国大韩航空会长千金、前副社长赵显娥日前因不满航班空姐没有将坚果装盘而大发雷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桩丑闻中无辜“躺枪”的澳洲坚果竟然因此在韩国声名鹊起、销量大增。

很多韩国人一直以来都对澳洲坚果很陌生,直到赵显娥在从纽约飞往仁川的大韩航空航班上,因不满空姐没有把坚果放在盘子里而是整包拿给她而发脾气,甚至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把涉事空姐赶下飞机。现在,澳洲坚果在韩国已然家喻户晓,人们都对它的口味很好奇,其销量异常火爆。

韩国第二大电商网站Auction15日说,在最近5天里,在没有任何促销活动的前提下,澳洲坚果的销售量增长了近12倍。该网站称,澳洲坚果此前只在坚果类销售中占到5%的份额,现在占到了几乎一半。韩国最大的网上购物零售商Gmarket说,澳洲坚果的销量在过去6天里与之前一周相比上升了20%。

韩国电商公司Coupang网站显示,莫纳罗亚牌的澳洲坚果已经售罄,大约100个用户发表评论要求商家快进货。一名用户询问,这个牌子的坚果是否就是大韩航空返航航班提供的那一种。另一个认证身份是卖家的人说可能是,因为其订单激增。

一个用户还恶作剧,模仿赵显娥评论称,卖家发货时要把坚果装盘,不然就滚出去。

赵显娥12日在前往韩国国土交通部接受调查时,面对媒体首次就“坚果返航”事件道歉,承认自己言行不当,并表示愿意向受害者当面道歉。而当天早些时候,赵显娥的父亲赵亮镐举行记者会,就女儿迫使飞机掉头一事致歉。赵显娥已于9日辞去其在大韩航空等集团子公司担任的高级职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