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谈绘画心得:永远不要为妻子和母亲画像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5 15:06:42

布什谈绘画心得:永远不要为妻子和母亲画像
今年4月份,乔治·W·布什绘制的24位世界领导人肖像还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布什总统图书馆展出。(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刘世东) 综合美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退休后迷上绘画的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当天给绘画爱好者提出了忠告:永远不要给自己的妻子或者母亲画像。

布什1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档节目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他的妻子,还是他的母亲都不满意自己为她们创作的画像。

事实上,布什生命中所有的女性似乎都对他的画作不满意。据布什称,他曾经也给她的一个女儿画过像,但她也不喜欢。“因此我就把那幅画扔了,”布什说。

不过,布什随后又改口说:“我可能还留着那画,尽管她们很可能认为我已经将其销毁。”

“不要告诉任何人,”他还要求主持人替他保密。

在节目中,布什还透露,他曾经给他母亲的狗画过像,还为他母亲画过花园风景和其他一些东西,他的母亲很喜欢和欣赏这些画。“给你在意的人画画感觉很有趣,”他说。

从政务繁忙的总统到归于平静的“画家”,布什说他很享受从绘画中获得的那种目的感。

“我被驱使着尽可能做到完美,你知道的,我是一个任务导向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讲,每幅画都是一项任务。我从绘画中获得兴奋感,因为我在开始学习。第一次画画时,我像,你知道的,试图像一款相机那样。我不断学习,如何让颜色看起来有种不同的感觉。”布什说。

布什还补充说:“我不再喜欢喝酒了。我想如果我是一个酒徒,我会彻夜饮酒,而现在我彻夜作画。”

自从卸任后,布什过着十分平静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在作画。今年4月份,布什绘制的24位世界领导人肖像还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布什总统图书馆展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