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高度关注中国“国家公祭日”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0 13:47:45

日媒高度关注中国“国家公祭日”
资料图:游客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远达)今年12月13日是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3日上午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南京将全城鸣笛向死难者致哀,日本舆论对此也十分关注。

日本《读卖新闻》和《产经新闻》都在12月8日报道了12月7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通过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致函日本政府及安倍晋三,要求“日本政府还历史以公正,向南京死难者及遗属诚恳谢罪并进行相应赔偿”的消息。

《产经新闻》报道称,中国每年都在12月13日纪念南京事件,今年升格为国家级别的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将首次出席纪念日。

《现代商贸》12月8日撰文称,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28日在德国发表演说,强调“30万无辜的中国人遭到日军的屠杀”,他又在7月7日1937年爆发日中战争的北京西南部的卢沟桥发表了演说。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