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技工缺口大 建筑商葡萄牙聘瓦工周薪近万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4:09:23

英国技工缺口大 建筑商葡萄牙聘瓦工周薪近万元

英国建筑商以1000英镑的周薪从葡萄牙聘请瓦工。(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8日报道,由于国内技工短缺,英国建筑商不得不以每周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690元)的高薪从葡萄牙聘请瓦工

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Manpower)的工作人员詹姆斯·希克透露:“英国熟练技术人员严重短缺,包括瓦工、管道工、电工、机械工程师和重型货车司机。尽管年初的周薪只有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845元),由于急需这些人员,工人们现在一周能赚1000英镑。”

希克解释说,在经济低迷时期,英国很多公司停止了培训计划,因此拿到合同后却找不到技术工人。据悉,由于技工不足,伦敦有1/3的大型建筑公司现在面临不敢参加项目招投标的窘境。“这是无法即刻解决的,但是公司现在需要人手干活,因此他们不得不提高待遇并去别处找人,”希克说。

西约克郡史普利的保守党议员菲利普·戴维斯表示:“英国人不能做其他人能胜任的工作,真的很悲哀。所以政府集中精力培养学徒、而不是把人送到大学去学那些无用的课程是对的,学徒制能教会人们需要的技能,这样我们就不必去国外找技工了。”英文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即将宣布,政府已经实现了开始培养200万学徒的目标。

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部的一位发言人指出:“过去四年里,政府主导的努力让英国建筑业兴盛,创造了数千就业岗位。11月,大臣们和建筑商达成一致,要在全国各地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并培养学徒,为今后多年储备本土人才。”

据报道,除了在葡萄牙高薪聘瓦工,英国公司还在匈牙利聘三明治制作厨师、在西班牙找工程师。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