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生育模式改变 独生子女渐增家庭变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8 15:56:00

英国人生育模式改变 独生子女渐增家庭变小(图)

英国人“计划生育”致独生子女渐增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份有关婴儿生育高峰如何改变英国人家庭生活的调查显示,在不到一代人的几十年中,养育独生子女的父母人数上涨了40%。这份有关在过去90年中生儿育女模式的调查显示出,由于妇女在进入劳动力大军,家庭规模越来越小,父母年龄越来越大。

  到了40多岁还没有孩子的人数在不到25年的时间内上涨80%。这份调查称,男子第一次当父亲的平均年龄要比20年前增加两岁,从1993年的31.1岁到目前的32.9岁。

  10月份的数字显示,女子第一次当母亲的平均年龄是30岁。这份最新报告还称30-34岁的男子生育能力最高,这和同年龄的女性非常类似。对于在1941年到1968年期间出生的女子来说,家里有两个孩子非常普遍。

  可是,在这个年龄段的女子之中仍然有不少是没有孩子的。1968年出生的女子目前没有孩子的人数为18%,而出生于1941年没有孩子的妇女人数则为11%。

  整体来说,目前英国家庭平均有1.92名子女,而生育高峰期的时候曾经一度达到平均有2.42名子女。

  这份由国家统计局所作的调查还显示,由于受到上一届工党政府的政策影响,可能这种低生育率的情况会在下一代人中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