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部长:2014年经济增长料超预定目标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2 16:50:06

 中国日报河内12月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12月2日报道,越南计划与投资部部长称,越南2014年的所有经济指标将超额完成,这为明年的发展创造了前提。

越南部长:2014年经济增长料超预定目标

图为越南河内城市铁路施工现场。图片:越南媒体。

裴光荣部长在当地时间2日上午召开的2014年越南企业论坛上强说:“今天政府就今年前11个月的经济情况进行了讨论。我在此高兴地通报,2014年越南国会批准的各项预期指标均已超额完成。”裴光荣说,2014年GDP增幅“几乎一定”超过预期目标5.8%。

越南部长:2014年经济增长料超预定目标

裴光荣称,2014年GDP增长将超过5.8%。图片:越南媒体

此前,越南统计总局的报告称,今年前9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增长5.62%,其中第一季度增长5.09%,第二季度增长5.42,第三季度增长6.19%。据专家称,第四季度GDP只要保持前几个季度的增长态势,越南就将完成增长指标。这将是连续3年之后,越南首次超额完成GDP指标。

裴光荣部长还说,今年前11个月,越南的通货膨胀已经得到控制,消费价格指数增长2%多。他说,“2014年将是越南非常美好的一年,为越南更迅猛地发展创造了前提”。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