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逮捕2名中国人 身携80公斤兴奋剂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16:38:38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朝日新闻》27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关东信越厚生局的毒品取缔部于11月初,以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为由,逮捕2名中国男子,并收缴兴奋剂约80公斤(加工后约6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5亿元)。警方怀疑其目的为向日本运输并贩卖兴奋剂,对其展开搜查。

这是日本毒品取缔部在过去30年内,在本国陆地上收缴到的最大剂量的兴奋剂。该部曾在海上收缴过300公斤兴奋剂。

该部门称,两被告为32岁的曾延勋和33岁的陈智仁。警方在横滨市鹤见区停车场的车内,发现用小袋分装的兴奋剂共计80公斤。并于21日,以营利目的持有和辅助犯罪的罪名向横滨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两人对诉讼内容予以否认。供述其9月末来日,“到日本后才第一次见面”。

该部门认为存在一个多国籍外国人团伙,涉嫌秘密向日本输入兴奋剂,并于今年初展开搜查。认定2人为该团伙成员,负责兴奋剂到达日本后的运输工作,并以两人为线索追踪团伙。该部门指出,“之所以会瞄准日本,是因为日本的兴奋剂收购价格很高”。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