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澳大利亚年轻运动员为提高成绩 使用兴奋剂

作者:牛小芊 来源:中国网
2014-07-10 16:52:50

  中国网7月10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8日报道,有关研究表明,澳大利亚12岁大的小运动员正在使用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他们希望能够做到像他们的运动偶像一样。

  由格里菲斯大学和堪培拉大学开展的一项对900多名初级运动员的调查中表明其中有4%的被调查运动员已经食用了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

  年轻运动员要比成年人更可能认为服用兴奋剂在运动员明星当中非常常见。

  几乎有5%的初级运动员说他们曾经接受过这类药物。

  超过10%的运动员认为他们的竞争对手也同样服用兴奋剂。

  堪培拉大学心理学副教授Stephen Moston表示,我们有必要对年轻运动员进行药物测试,同时也要告诉他们服用兴奋剂的危害。

  他说:“考虑到年轻运动员几乎不受服用兴奋剂的影响,越来越多潜在的药物使用便没有被人们检测。”

  很多年轻运动员同时也不断补充营养补充品,但并未达到他们期望的结果。(实习编译:牛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