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民主党势力谎称小学生开网站 安倍批判其卑鄙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1:47:29

疑民主党势力谎称小学生开网站 安倍批判其卑鄙

“为什么解散”网站图片(图片来源:日本雅虎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本NPO法人“我们的一步改变日本”在网上开设网站,以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口吻批判安倍解散众院。安倍晋三25日早晨在社交网站上批判其为“最卑鄙的行为”。

“为什么解散”是一位自称小学四年级学生的中村开设一个网站,以提问的形式,质问安倍“为什么花费700亿日元解散众院提前大选”。“安倍总理,你说过安倍经济学是为了增加国库,但是我的零用钱并没增加。爸爸妈妈也每天担心钱包里的钱,不能带我去吃最爱吃的烤肉了。但是你一次选举花700亿日元,如此轻而易举,不会被骂乱花钱吗。果然这也是秘密吧。”

对此,民主党的吉祥物“民主君”在社交网站称“出现了天才少年,请大家围观”,广泛扩散了该网站的言论。“为什么解散”网站发布的高水准的批判言论,被质疑为非小学生运营。22日,NPO法人“我们的一步改变日本”代表理事,大学生青木大和承认,该网站为他自导自演,开设并运营的网站。此事受到国民的议论,而青木也道歉,并辞去了代表理事的职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就此事发表评论称,“冒充是孩子博取大家的同情,这是最卑鄙的行为。”并认为这是“在选举的关口,有组织的策划。希望用政策来竞争。”

据悉,青木曾经和民主党原干事一起参加过分组谈论等活动。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