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政府为省钱租百货楼办公 称为便民和拉客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1:29:42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欧叶)据日本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日本枥木县政府所在的枥木市(相当于省会城市),在市政府大楼年久失修的情况下,决定不建造新的市政府大楼,而是与百货公司合租大楼,既方便市民办理各种手续,同时也为百货公司带来客源。

枥木市是一个有16万人口的城市,由于市政府大楼已经老旧,是否应该建造新大楼,成为市长和议会的课题。市长认为,枥木市人口出现减少,市政府财政收入日益减少,如果建造新的办公大楼,势必影响民生支出,同时也将让市政府背负债务。因此,在市议会的支持下,市政府决定搬迁到市中心,租用一栋原百货公司大楼办公,同时游说日本著名的东武百货公司一起入住。结果,在一楼的百货公司门口,出现了“枥木市政府”和“东武百货店”的两块牌子。

目前,一楼是百货公司,2楼以上是市政府办公区。市民们到这里,既可以办理各种手续,又可以到百货店购物,可谓一举两得。

市政府称,平时每天到市政府来办理各种手续的市民有1000多人,这些人都很自然地成为百货公司的顾客,也充分保证了百货店的客源。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