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颁发国际驾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4 19:12:00

越南将颁发国际驾照
根据维也纳公约制定的国际驾照样本。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将颁发国际驾照

图中是加入维也纳公约并承认国际驾照的国家名册。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将颁发国际驾照

图中是加入维也纳公约并承认国际驾照的国家名册。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1月14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人报在线11月13日报道,拥有越南国家颁发的汽车驾驶执照的越南公民将可以获得国际驾照,而不必再学习或者通过考试获得驾照。

根据在85个国家有效的《维也纳公约》,获得国际汽车驾照的越南公民可以在参加《维也纳公约》的国家驾驶汽车,而不必再在所在国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驾照。

越南道路总局司机和车辆管理司副司长阮胜军说,根据2014年8月20日《维也纳公约》,联合国已正式承认越南加入该公约。

关于驾照颁发路径,阮胜军先生说,目前越南道路管理总局正在起草通知,对国际驾照样本的颁发管理事宜出规定。关于国家驾照成本费额度将由越南交通运输部制定,并呈送越南财政部发布,费用和目前的一样,135000越南盾。

阮胜军先生说,国家驾照的样式与护照类似,印有英、法、俄、西班牙和驾照颁发国的文字。

预计国家驾照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越南道路管理总局以及河内市、胡志明市、岘港市的一些交通运输处进行试点。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