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通运输费用世界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4 18:17:03

中国日报河内11月14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在线11月14日报道,在越南,人们以为通费用很便宜,但与越南人的平均收入相比,其实越南用于交通和货物运输的费用在世界上是最高的。与此同时,汽油价格降低,但运费仍居高不下,这个现象政府似乎也处理不了。

越南交通运输费用世界最高

在越南,交通费占整个国家GDP的11.8%。越南交通费是韩国的3倍,比美国和欧洲高。图中外国游客正在和出租汽车司机侃价。(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在11月13日下午召开的交通费座谈会上,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专职副会长曲越宏先生拿出一些材料说,越南的交通运输费平均为每公里每吨0.148美元,这还属于较低的地区,而在韩国是美公里每吨0.766美元。

但是,如果按人头平均收入算,越南的交通运输费是韩国的3倍。曲越宏先生,转引世界银行的研究结果说,越南的交通运输费用支出占越南GDP的11.8%,而在美国只占4.5%,新加坡4.8%,欧洲5.8%,日本6%。曲越宏先生说,“我国穷,但交通运输费用支出过高。如果减少交通运输费用支出,将减少经营生产和社会生活的沉重负担”。

越南交通运输费用世界最高

平民百姓在河内美庭长途汽车站选择承载汽车。(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越南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潘氏秋贤女士说,在长途客运中,汽油费用支出占交通运输支出的35至50%,占出租车运费支出的50%。

越南汽车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阮文清说,汽油、人工车耗费、交通运输费在越南很高,因为“必须承受一些不能说得出来的巨大支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