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被联合国授予“维持和平”勋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3 15:14:24

中国日报网布卡武11月12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11月11日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43名官兵被联合国授予“维持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过去的6个多的时间完成的出色任务。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志宏、武官琚鸿彬出席授勋仪式,亲自为维和医疗分队官兵颁发了勋章。

应邀出席授勋仪式的嘉宾还有联合国驻南基伍省总部最高行政长官Kapalata女士、联刚稳定团军事部门参谋长Arjuman准将、南基伍旅旅长Ayyz准将,以及联刚稳定团其他部门的负责人。

Kapalata女士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在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任务中展现出的忠诚、正直、勇敢、无私的良好形象,为人们了解和认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打开了一扇窗口,为联刚稳定团树立了一个光辉的典范。

自今年4月17日进驻刚果(金)任务区以来,维和医疗分队共收治病人1200余人次,开展手术近30台,完成医学实验室检查2996例、医疗影像检查903例。此外,还圆满完成了遣返“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卫勤保障任务、领导并协调了联刚稳定团驻南基伍省维和部队防范“埃博拉”疫情工作、向卡莱河水灾地区民众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援助等重大任务。

这支维和医疗分队是以具有光荣传统的兰州军区驻青海联勤某分部所属的解放军第四医院、第十医院、第二十五医院三个单位的官兵为主体组建,绝大多数官兵具有执行保障航天发射、反恐维稳、玉树抗震救灾、抗击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经历。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