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参加联合国日纪念活动

作者:王冬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7 15:23:46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24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地富有建设性的作用,特别是在保护人权、平息动乱和消除贫困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更是为世人所注目,《联合国宪章》所描绘的美好愿景正在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实现……”

10月24日,在第69年联合国日来临之际,联刚稳定团布卡武任务区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庆典仪式。来自刚果(金)布卡武任务区的维和部队人员、有关国际机构和当地民众代表,总共大约8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联刚稳定团南基伍省最高军事长官穆罕默德·卡里姆·阿西夫准将出席活动并做了发言。活动安排在联刚稳定团布卡武总部营区举行。庆典活动包括了,升旗仪式、军乐队表演、文艺演出、各国文化展出等项目。

在活动现场,我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除了进行了民族特色的舞龙、舞狮和中国功夫等文艺表演,展示民族服饰、书法、陶瓷等传统文化外,还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栏,向现场的观众展出了近年来我国在参加的国际救援、疾病防控、救灾减灾等联合国事务,特别是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做出的突出贡献,受到了现场各国朋友的高度评价。

“中国在许多重大国际事件中的积极表现,是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实际行动,继续深化同中国的密切合作将使联合国获得发挥重要作用的正能量……”穆罕默德·卡里姆·阿西夫准将在参观中国文化展时说。

联合国日是纪念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获得多数国家签字通过正式生效,联合国正式成立。1971年,联合国大会建议会员国把这一天作为公共假日联合国日。《联合国宪章》规定了联合国的宗旨、原则、权利、义务及主要机构职权范围等。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