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名感染埃博拉医生康复出院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1 14:18:42

纽约首名感染埃博拉医生康复出院
 
纽约首名感染埃博拉医生康复出院。(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高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纽约市卫生部门宣布,该市首名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生克雷格·斯宾塞已经康复,并将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出院。

11月10日,纽约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斯宾塞医生不会为公众健康造成任何风险,且将于明日出院。”

现年33岁的斯宾塞供职于纽约教会医院,西非埃博拉病毒爆发后,他跟随“无国界医生”组织前往几内亚协助治疗,在此逗留约一个月。10月17日,斯宾塞返回纽约,后出现发烧、恶心等症状并于10月23日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此后他一直在纽约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接受隔离与治疗。据报道,斯宾塞近年来参与了多个非洲治疗项目,其中包括协助卢旺达开展应急治疗教学课程。

此前有消息称,斯宾塞被确诊前曾外出跑步、打保龄球甚至“坐穿”了纽约地铁,这引起人们的极大恐慌,但专家强调,斯宾塞传播病毒的风险极低。

据《纽约时报》报道,治疗期间斯宾塞服用了实验药品,且接受了另外一名幸存者莱特波尔(Nancy Writebol)捐赠的血液。除二者外,美国还有其他数名感染者经治疗后痊愈。

(编辑:刘宇)

纽约首名感染埃博拉医生康复出院

 
(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