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卫生部否认该国出现埃博拉病例传言

作者:刘玉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11-08 10:59: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菲律宾卫生部昨天出面否认网上有关该国出现埃博拉病例的传言,菲总统阿基诺当天宣布将向联合国捐赠1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

  菲律宾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网上流传的有关“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确诊18宗埃博拉病例“的消息纯属谣言,菲律宾迄今并没有发现埃博拉病例。菲律宾卫生部也介绍说,当局为了防范出现埃博拉疫情组建的跨部门工作组正在持续的监控西非国家发生的疫情,也会定期开会交流相关的信息。菲律宾有关部门也一直在所有的港口和机场保持警惕,防范疑似埃博拉病例的入境。

  菲律宾卫生部同时也呼吁公众不要传播未经证实且毫无根据的传闻。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昨天宣布,将向联合国提供1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阻止埃博拉疫情的扩散。他还透露说,有138名菲律宾籍的联合国维和人员会定于11月12日从埃博拉疫情的发生的利比里亚回国,而这些维和人员将被当局安排在菲律宾国家的一个小岛上隔离21天,以确定他们没有感染相关的病毒。他也希望这些维和人员的家属能够对相关的隔离表示理解。他同时还说,近日从发生埃博拉疫情回来的菲律宾籍的海外劳工也会被强制隔离21天。同时菲律宾卫生部门已经在全菲律宾确定了可以收治埃博拉病例的20家公立医院和22个私立医院,并且为这些医院的医护人员配备了防护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