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美英可能勾结“伊斯兰国”威胁俄罗斯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7:10:54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欧叶)据俄媒11月5日报道,原苏联外交部工作人员、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部退役中将尼古拉·普什卡廖夫在接受采访时称,伊拉克与叙利亚持续的武装冲突,“伊斯兰国”组织势力的增长以及其影响的扩大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存在极端分子从西方国家情报部门获得援助的可能性。

11月5日是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日。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日是根据2006年5月31日俄总统命令设立。俄武装力量军事情报部门的中央机构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

普什卡廖夫称:“威胁是存在的。极端分子利用伊斯兰教破坏一系列国家的政治稳定。”

同时他指出:“有理由认为美国和英国的情报机构可能支持伊斯兰极端分子来威胁俄罗斯联邦的领土完整。”

普什卡廖夫认为,俄罗斯应该采用间接地、非军事地手段来帮助叙利亚,最有可能的是使用外交手段,也有可能通过经济手段来帮助。他说:“俄罗斯有意于使巴沙尔·阿萨德的政权存活下来,因为与叙利亚有着最好的关系。”

相关阅读:

美媒:揭秘IS军火来源 2成子弹源自美国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