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船主长子因贪污渎职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6:52:17

韩“世越号”船主长子因贪污渎职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韩国沉没客轮“世越号”搜救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韩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11月5日报道,韩国仁川地方法院当天对“世越号”已故船主俞炳彦的长子俞某涉嫌贪污渎职一案作出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仁川法院在进行判决时表示,被告利用俞炳彦之子的地位,多年来从子公司挪用巨额公款,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考虑到被告对自己的部分罪行进行反省,且没有其他犯罪经历,因此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检方10月8日在最后一次审理中要求法院判俞某有期徒刑4年。俞某涉嫌从2002年5月到2013年12月从7家子公司挪用73.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76万元)资金,于今年8月12日被起诉。

此外,当天因涉嫌贪污而被起诉的俞炳彦兄长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执行两年,因涉嫌《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的渎职罪被起诉的俞炳彦弟弟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因涉嫌《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的贪污和渎职罪被起诉的4名俞炳彦亲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到4年。

俞炳彦是4月16日发生沉船事故的“世越号”的船主,对沉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在调查沉船事故原因的过程中,检方查出俞炳彦和子女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挪用巨额公款,因此传唤了涉案人员。但俞炳彦和长子俞某拒受调查,分别逃逸,俞炳彦于7月22日被发现已于6月死亡,俞某则于7月28日被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