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李克强讲话强调中国经济要保持中高速增长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09:51:49

美媒:李克强讲话强调中国经济要保持中高速增长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这是李克强同与会者握手。(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远达)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3日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表示,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推动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有美国媒体分析称,这显示政府已将推动经济增长视为首要目标,更多刺激政策有望出台。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4日报道说,根据中国政府网的报道,李克强在会上指出,发展不仅要保持合理的速度、继续做大,更要提高质量效益、着力做强。根本的还是要靠全面深化改革。

他表示,要推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进一步措施,做实行政审批、市场壁垒和各种路障的减法,做好市场空间、创业天地的加法,激发市场活力,形成更多机遇。

今年以来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中国政府已推出多项刺激措施,包括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加大铁路等基建的投资力度,以及放宽首套住房贷款标准提振房地产市场等。

中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3%,增速低于第二季度的7.5%与第一季度的7.4%,也低于今年7.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分析中国经济走势:四季度有望回升 不会硬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