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康州拉票连番被嘘 4次被逼中断演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5:33:55

奥巴马康州拉票连番被嘘 4次被逼中断演说
 
拉票活动尾声,奥巴马高举马洛伊的手。(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民望低迷,在中期选举拉票活动中被讽刺为“站台毒药”。当地时间11月2日,奥巴马为康涅狄格州州长候选人马洛伊(Dan Malloy)助选,却遭民主党支持者报以嘘声,4度被逼中断演说。

在康州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的选举造势活动,奥巴马最后以高举马洛伊的手,呼吁支持者“一定要去投票”画上句号,但奥巴马的脸上却没有太多笑容,因为助选过程中,现场观众不断报以嘘声。身处现场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记者估算,奥巴马的演说至少被中断4次,多和他希望推动的“移民法案”改革有关。

虽然舆论认为,选后不论民主党是否保有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奥巴马都可能单方面宣布修订移民法,让非法移民者能更便于留在美国,但向他叫嚣的支持者认为,奥巴马动作应更快、更强硬。

其中一名抗议人士表示:“奥巴马根本就应该以行政命令的方式,修改移民法”;另一名自称“逐梦者”的女士则穿着“奥巴马,你害我爸妈被驱逐出境”的抗议T恤进场。奥巴马则连忙解释,这些都是因为共和党在国会阻挡所致,并借此催票,呼吁支持者“一定要去投票”。

分析称,如无意外,马洛伊竞选连任的选情乐观,不会因为这些抗议声浪有太大波动;只不过,奥巴马难得现身助选却遭招来嘘声连连,反映连移民族群这个民主党过往的“铁票”票源,都显现出了“生锈”迹象。《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形容,这次中期选举,是奥巴马在总统任内最后一次助选,却也是最孤单的一次,同时民主党支持者的焦虑与不满情绪明显蔓延。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