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容频遭投诉 病人麻醉后被换黑医操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4:54:10

韩国整容频遭投诉 病人麻醉后被换黑医操刀

韩国整容业频遭投诉,病人麻醉后被换黑医操刀。(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欧叶)韩国整容业虽然在全球独占鳌头,但最近也频遭投诉,还被爆称有病人在被麻醉后竟被换“幽灵医生”操刀。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援引新加坡媒体报道,韩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整容业,总值达50亿美元。就在这个行业不断扩充之际,韩国整容业所接到的投诉也在增加,去年的投诉宗数就比前年多出一倍。

这些投诉主要是不满强行推销手段、医生不合格,甚至在病人打麻醉剂之后,由“幽灵医生”代替合格医生进行手术。

代表1500个整容医生的韩国整形美容外科医生协会则表示,这些冒牌医生有损当地整容业的声誉,并呼吁当局加强监督和推出更严格的广告条规。

协会主席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病患是从海外,如中国慕名前去,形成了整容旅游业的市场。但如果投诉事件频频发生,他们恐怕会流失这批客源。数据显示,韩国有超过4000家整容诊所,所完成的整容手术占全球四分之一。

相关阅读:

赴韩整容需谨慎 中介竟坐收八成提成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