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整容需谨慎 中介竟坐收八成提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3 16:28:06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欧叶) 据亚洲经济13日报道,韩流在中国的传播已不仅限于购物、旅游,受韩国整容节目的影响,不少爱美的中国女性特地来到韩国,完成自己的美丽蜕变。而就在大批韩国整形业发展达到顶峰之时,中介也应运而生。随着整容中介市场的壮大,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也随之增加,但背后却暗藏玄机。

医疗韩流“喂饱了”中介人

医疗观光中介人指,将外国患者的资料统一收集后将他们介绍到韩国医疗机关,并提供住宿等服务的停留、旅游和购物等一条龙服务的人群。目前,有大量的韩国人和中国人针对访韩中国游客提供此服务。

业界人士称,这些中介人被成为“甲方”,而医疗机构和住宿业统称“乙方”。乙方只有向甲方提供最大程度的提成或好处,这些中介人才会源源不断地将游客介绍给他们。

甲方和乙方的提成根据业种不同而产生差异。一般来说,住宿业给中介人的提成为10%,而整容医院则会给这些中介人高达40%-80%不等的提成。

月薪丰厚市场壮大

对于韩国的中介人来说,月收入1-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万-86万元)实属不错,但中国中介人的月收入则远高于这些。

业界人士透露,目前,首尔市江南区内的整容医院已趋于饱和,随之而来的便是中介人与中介人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结果,中国中介人取得最终胜利,赚得高额收益;而韩国中介人却只能舍大取小。

有些中介人仅看到眼前的利益,不顾中国游客的自身需求,仅把他们介绍给提成较高的整容医院。这些中国游客在接受手术疗养的住宿环境也十分堪忧。不仅如此,中介人也置游客而不顾,发生医疗事故的危险大大增加。

行业正规化需解决

位于江南,有一处专业提供游客整容后休息的旅店。这家旅店虽然不大,但却能容纳30名患者入驻。与此同时,这里的还配有5名韩中两国语言双通的支援和一名24小时待命的司机,便于患者若突发状况可及时送往附近医院进行医治。

这家旅店还为患者提供丰富多样的购物信息。对此,该旅店业主称:“由于她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因此在陌生的国度生活会心感不安,配备这些措施主要目的是让外国人在韩国有个美好的回忆。”

有关专家对此表示:“随着来韩国整容的中国游客增多,促使非法中介业悄然壮大。即使是正规的中介为了利益也做出了违反法律的行为。未来,有关部门应加强对该行业正规化进行整顿,不仅保证了患者的人身安全,还将改善韩国的国际形象。”

相关阅读:

韩国拟在首尔增设免税店 以满足中国游客消费需求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