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媒体称总统在伦敦病逝 此前去世传闻被当局否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4:51:45

赞比亚媒体称总统在伦敦病逝 此前去世传闻被当局否认

赞比亚总统萨塔。(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9日援引赞比亚媒体的报道,赞比亚总统迈克尔·萨塔28日晚在伦敦去世。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就有传闻称萨塔在出席联大会议期间去世,但遭到了赞比亚当局的否认。

报道称,萨塔28日晚在伦敦爱德华七世国王医院去世。根据赞比亚政府声明,萨塔本月19日出国治病,其妻和一些家庭成员陪同出行。但此后官方一直没有公布他的健康状况进展,上周该国独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也是由代总统埃德加·伦古主持的。

9月下旬,萨塔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未能如期发表讲话。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萨塔或已于9月25日在其入住的纽约宾馆去世。不过赞比亚方面随即否认了该传言,该国副总统斯科特称萨塔的健康“完全正常”,萨塔的儿子穆伦加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了父亲死亡或住院的报道。

今年6月,萨塔忽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有报道称他去以色列就医了。自那以后,关于他去世的传闻就一度甚嚣尘上。9月19日,他本人曾在国会公开露面以澄清传言。不过自9月底从纽约返回赞比亚后,他就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截至目前,赞比亚方面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