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埃博拉在中国出现的概率很高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4:36:05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欧叶) 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已有10141人受到埃博拉病毒感染,4922人死亡。日前欧洲医学专家称,西非的埃博拉感染人数可能每月倍增,并且可能会在中国爆发。

据俄罗斯之声28日报道,比利时著名微生物学家、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长、世卫组织顾问彼得·皮奥特在香港的科学研讨会上称,在西非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可能会延长“半年到一年”,与此同时感染人数每月翻倍。

他是于1976年发现埃博拉病毒的主要专家之一。

据他介绍,三个制药公司在研制针对埃博拉病病毒的疫苗,但其中一种药品最早的测试结果也要在2月份前才能准备好。

关于病毒的进一步传播预测,专家称其在中国出现的概率很高。他指出,“目前在非洲有很多中国人在工作,因此整体上对中国存在威胁”。皮奥特指出,他认为,疫情可能会在中国爆发。据他介绍,风险在加大,而且在中国医院的感染监控“并不总是符合既定的标准”。

相关阅读:

埃博拉历史可溯至类人猿时期 新发现有助疫苗研发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