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除武器禁运将助越南海军提升远海监察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6:43:08

 

 报道称,美国考虑部分取消向越南出售杀伤性武器禁令,以便帮助越南提升航海防守能力。这也是美国政权重返亚洲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遏制中国并保卫同盟国。

《周刊报道》认为,尽管越南和中国之间在陆地上也拥有共同的边界线,但两国之间的“领土争端”实际上发生在海上。

美国和越南之间共同的战略利益已经促使美国决定部分取消对越南的武器禁运,随时会向越南出售杀伤性武器以便进行海上自卫和防守。

美国武器很昂贵,例如一架隐形歼击机F-35的价格将近1亿美元。美国正在和越南商讨向越南供应修缮一新的各种侦查飞机,如P-3猎户座反潜巡逻机。

P-3猎户座反潜巡逻机可以搭乘11名飞行成员,并配有雷达、海面船只和潜艇探测声呐,虽然是旧飞机,但仍是值得信赖的可以在海上进行远程监察的工具。

美国解除武器禁运将助越南海军提升远海监察能力

美国解除武器禁运将助越南海军提升远海监察能力

美国海军P-3猎户座反潜巡逻机。图片:美国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