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称占领运动有外来势力介入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7:52:56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远达) 10月21日,香港占中运动进入第23天。新加坡《联合早报》当天报道称,香港特首梁振英19日声称,已经持续三个星期的“占领运动”有外来势力介入。有关言论引发泛民主派强烈不满,认为梁振英对参与占领运动的市民作出非常严重的指控。

香港“占领行动”20日踏入第三周,社会的反弹越来越大,多个界别的团体纷纷开腔,要求占领人士尽快撤离,将马路和生路还给市民。其中,中华总商会、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工业总会及中华出入口商会等五大商会,20日首次发表联合声明,批评持续超过三星期的“占领行动”,已对香港经济造成巨大深远伤害,并谴责部份示威者不断以暴力方式冲击警方防线,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已到失控边缘,是必须收手的时候。 

18区区议会近400位区议员,同一天也联署向“占领区”的示威者发出公开信,呼吁他们立即停止“占领行动”及撤离“占领区”,让社会恢复秩序。乡议局主席刘皇发认为,参与者的出发点并非搞乱香港,但他们已充分表达了意见及诉求,示威者持续占领下去会损害香港福祉,恳请学生考虑香港大局。 

另一方面,港府与学联就政改的对话,定于21日下午6时于黄竹坑医专举行,为期两小时,当中会预留90分钟用作双方讨论。

但在对话前夕,港府与泛民却展开口水战。特首梁振英19日接受亚洲电视英文台专访时认为,“占领行动”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势力介入。他说,现在没有人能够控制占领行动,包括行动发起人。对此,“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20日指出,对梁振英的指控感到难受,促请梁振英作出指控时先拿出证据,不要“空口说白话”。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