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石油公司总裁遇空难身亡 涉事扫雪机司机醉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5:45:12

法石油公司总裁遇空难身亡 涉事扫雪机司机醉酒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总裁马哲睿。(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当天透露,与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总裁马哲睿所乘坐的飞机相撞的扫雪机的司机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目前已经查明,扫雪机司机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此外,可能会决定在刑事案调查期间解除一系列机场员工职务。”当地时间20日晚11时58分,马哲睿乘坐的飞机在莫斯科弗努科沃机场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

俄媒此前称,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方面表示,事故发生时,飞机的前起落架与扫雪机发生冲撞,导致飞机出现翻滚。事故原因可能有四种,分别是飞行员过失、调度员过失、扫雪机驾驶员过失和低能见度。

现年63岁的马哲睿外号“胡子先生”,他于2007年成为道达尔公司总裁,并在2010年当上公司董事长。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