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容商店招聘不看能力看语言 偏爱中韩英语免谈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7:10:21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欧叶)据澳洲网20日报道,位于澳大利亚悉尼韩国城的时尚及美容商店“爱丽丝的日记”(Alice’s Diary)近日打出仅招聘韩国店员的广告,但“爱丽丝的日记”此举或违反了新州《反歧视法》。

《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位于悉尼利物浦大街世界广场的“爱丽丝的日记”近日贴出“招聘韩国店员”的广告,但此举却涉嫌违反新州《反歧视法》。为此,两名记者假装应聘前往该店询问。但一位记者却因为不会说韩语,在2分钟内就被拒绝。

当另一名记者表示自己会说中文时,则被店员告知需要面试,且结果取决于语言水平。当记者询问如果一位拥有高超销售技巧但只会说英文的人能否应聘成功时,店员回答“可能不会被聘”。

该店员解释,要求语言是因为他们的很多顾客英语不好。对此,澳洲零售业协会首席执行官齐默尔曼表示,他理解店员需要掌握大多数顾客使用的语言,但如果该店要求员工必须是韩国人则违反了《反歧视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