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训练医生储备药品抗击埃博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15:22:43
日本训练医生储备药品抗击埃博拉

资料图:2014年4月1日,在几内亚盖凯杜,“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成员身着防护服运送一名死亡患者的遗体。 (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信莲) 综合日本新闻网和联合早报网消息,全球已经有逾四千人死于埃博拉,日本为备战埃博拉开始采取训练医务人员和贮备防护衣和医疗药品的措施。

西非的埃博拉已经开始出现蔓延趋势,为了防止日本国内出现感染患者,厚生劳动省除了强化空港和海港等的检疫检查工作之外,还开始训练指定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

据悉,厚生劳动省已经在成田国际机场附近指定了两家医院为感染症紧急救治管理中心,一旦有乘客被发现疑症,将会被直接从机场转送到这两个救治管理中心治疗。

从10月上旬开始,厚生劳动省已经开始召集全国指定医院的医务人员,分批进行防病毒的训练。同时,厚生劳动省也开始储备防护衣和医疗药品,以防不测。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这波埃博拉疫情由西非扩散至欧美,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全球确诊、可能和疑似埃博拉病例达8997起,其中449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