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埃博拉专家小组赴达拉斯协助加强医院防疫工作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6 18:25:1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10月1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一位高级官员当日透露说,自美国本土爆发两例埃博拉感染病例后,CDC已向美国达拉斯市派遣一支经验丰富的专家组以抑制疫情蔓延,该专家组曾在非洲执行埃博拉疫情的防治工作。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 弗里登表示,目前该专家组在德克萨斯州圣公会医院协助工作,其任务是加强医院的安全防范措施。“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严密部署,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以保证工作安全高效进行,”弗里登称。

  弗里登补充道,美国疾控中心正在调查被感染的护士尼娜 范是如何被传染的,同时会加强对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管理。此前,尼娜 范曾负责首例美国埃博拉感染者托马斯 埃里克 邓肯的看护工作。(实习编译:莫蕊连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