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承诺海警更多现代化装备 称为紧张形势做准备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16 20:04:39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16日电(记者 张燕)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周四赞扬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在保卫国家领海安全方面的努力,并确保他们将得到更多现代化装备和设施。

据马尼拉公报网10月16日报道, 当日,菲律宾总统出席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13周年纪念庆典。阿基诺说:“我们依靠你们保护自然资源,同时你们也开展打击走私贩、人口贩、偷猎者以及其他对我们的水域和自然资源造成危险的不法之徒的行动。”

阿基诺向海岸警卫队承诺的全新现代化设备包括增加40艘橡皮艇,为海岸警卫队的搜救及巡逻任务提供300艘铝合金艇。

他表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还有望获得来自日本的10艘崭新的多功能反应舰,第一艘有望在2015年10月到达;采购的两架直升机也预计将在2015年10月到达;113座灯塔的建设;并且菲律宾国家海岸监测中心将在2015年4月落成。

“这些举措都秉承一个原则:我们为在我们的水域可能发生的挑战或紧张形势而准备。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雨天或晴天,我们应该做好准备,警惕任何可能会面临的危险,”阿基诺说。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