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训练舰队出访菲律宾 悼念莱特湾海战阵亡者

来源:中新网
2014-10-13 16:19:00

  原标题:日本训练舰队访菲将悼念莱特湾海战战殁者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训练舰队(司令部位于广岛县吴市)13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港口。鉴于今年是太平洋战争中日本联合舰队遭到毁灭性打击的莱特湾海战70周年,舰队将于17日在曾为战场的海域举行战殁者悼念活动。

  担任训练舰队司令官的海将补(相当于少将)汤浅秀树向记者表示,并非刻意选在这一时期访问菲律宾。他同时强调了学习历史的意义,称将在战场海域航行,“让见习干部感知历史,并思考未来”。

  在1944年10月下旬的莱特湾海战中,战列舰“武藏”等被击沉,日本联合舰队覆灭。在这场海战中,“神风特攻队”首次发动了由飞行员驾驶装载炸弹的飞机撞击敌舰的自杀式攻击。

  训练舰队由“鹿岛”等3艘舰只组成,共约730人,5月22日从日本出发后访问了1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首次访问的古巴。训练舰队在莱特岛海域举行悼念活动后,将于本月24日返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