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变性人遭美士兵杀害 专家称美在菲驻军对菲不利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15 15:47:26

菲变性人遭美士兵杀害 专家称美在菲驻军对菲不利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4日,菲律宾马尼拉,一名参加美菲军演的美军士兵11日晚涉嫌在菲律宾北部杀害一名菲律宾变性人,目前涉案士兵已被收押在美国海军舰艇上,菲律宾学生联盟游行抗议前往美国大使馆,要求逮捕该士兵。(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15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10月15日报道,国际法律专家周二表示,菲律宾的一名变性人在奥隆阿波市被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杀害,证明了美军在菲律宾的存在永远不会有益于菲律宾的国家利益。

国际法中心是一个致力于在菲律宾和亚洲推动国际法律规范的智囊团,该中心主席哈里•罗克说,“纵观历史我们应该懂得,外国军队的存在和国家利益不能很好地融合。”

罗克还是质疑菲美《增强防务合作协定》(EDCA)合法性的请愿者之一。罗克说,这项协议扩大了美军在全国各地的存在,违反了宪法禁止在国内设立美军基地的规定。

26岁的变性人杰弗里•劳德,也被称为“珍妮弗”,上周六晚被发现死在奥隆阿波市一个酒店房间的卫生间。

警方说,受害者显然是被勒死的,菲警方早前已认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营的二等兵彭伯顿是杀害珍妮弗的疑凶。嫌犯彭伯顿现时已被扣押于美国两栖军舰“贝里琉号”,警方已准备向他提出谋杀的控告。

罗克说,劳德的案件令人再次想到菲美《访问部队协定》(VFA)中关于关押违反菲律宾法律的美国军人的监狱的一些不公正规定。

菲美《增强防务合作协定》被菲律宾政府作为对《访问部队协定》(VFA)的必要补充,以使该国在中国南海更好地应对中国。

目前,6艘美国海军舰艇中的5艘已于周二晚离开菲律宾水域,而关押杀害菲律宾变性人嫌犯的两栖登陆舰“贝里琉号”被勒令留在菲律宾进一步接受调查。

美军两栖登陆舰“贝里琉号”是于9月底驶入苏比克湾,参加菲美两栖联合军事演习。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