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克强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 畅谈更广泛合作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5 11:01:35

外媒:李克强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 畅谈更广泛合作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圆满结束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远达)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俄时接受俄媒专访,发表多篇报道,称李克强就中俄关系、大项目合作、中国的改革与发展等回答提问。

俄新社10月13日发表题为“李克强:俄罗斯和中国应该开展更多领域内的合作”的报道称,李克强总理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莫斯科接受俄罗斯全俄电视广播公司专访。他指出,两国不仅要搞好能源资源、工业等传统领域合作,也要在高科技产品、清洁能源、制造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国际文传电讯社13日报道说,13日晚上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带领中国总理李克强参观了山上接待厅,给他展示了自己私人的绘画收藏。梅德韦杰夫和李克强将在14日一起参加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

国际文传电讯社14日报道称,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中俄大飞机合作有望在此次访问中取得进展。

他在接受俄罗斯全俄电视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关于中俄大飞机合作项目,我希望在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此次会谈中,能够取得进展。”

他还对主持人说:“我相信你们这个年纪的人,将有机会坐上中俄生产的大飞机出国旅行。”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李克强访俄签署能源金融协议 存在大量合作契机

外媒:李克强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 畅谈更广泛合作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