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死亡人数超4000 纽约现疑似病例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5:29:00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高晴)综合外媒10月1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40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此外,继一名埃博拉患者在美去世后,10月10日,纽约一名曾前往苏丹的14岁少年出现疑似埃博拉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

死亡人数超4000

世界卫生组织10月1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0月8日,共有7个国家的8399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死亡人数达4033人。

WHO将7个受感染国家分为两组,一组包括疫情最为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以及塞拉利昂;另一组国家中仅出现数个感染病例,包括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西班牙以及美国。

作为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利比里亚共有4076人感染,其中2316人死亡;紧随其后的是塞拉利昂,共有2950人感染,930人死亡;而埃博拉病毒的起源地几内亚共出现1350个感染病例,其中778人死亡。此外,美国出现1例死亡病例,西班牙1人受感染。

纽约出现疑似病例

据美国媒体10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名近日从苏丹返回的青少年出现疑似埃博拉症状,后被紧急送往医院。

当地官员介绍,这名14岁少年曾在位于北非的苏丹旅行两周,当地时间10日下午6:30左右,该少年突发高烧并昏迷不醒。一个小时后,该少年被送往布鲁克戴尔医院并被隔离。目前官方尚未宣布他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据消息源透露,该少年或曾向官方隐瞒自己曾前往埃博拉感染地区的事实。

10月8日,由利比里亚前往美国探亲的埃博拉患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不治身亡,这是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

而就在邓肯宣布死亡后,纽约市市长白思豪9日曾召集纽约警局、消防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共同研讨紧急应急措施,以做好严密的防控工作。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