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增加对埃博拉疫情国家援助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1 13:51:41

英媒:中国增加对埃博拉疫情国家援助

10月8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学生在开学首日洗手消毒。当日是拉各斯各中小学秋季学期首日。为了防范埃博拉病毒扩散,尼日利亚政府将原定于9月的开学推迟到10月8日。(新华社发 奥萨迪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远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9日承诺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捐赠600万美元,用于因埃博拉疫情与外界隔绝的国家的食品援助。有英媒分析说,中国正在增加对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捐赠,近期捐赠总额已经超过1000万美元。

《金融时报》10月10日报道称,此前,中国已承诺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捐赠约330万美元,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非洲联盟分别捐赠200万美元。

在受疫情影响国家的领导人对发达国家援助承诺速度缓慢感到恼火的时候,中国已派遣医疗队深入遭受重创的塞拉利昂。目前非洲的3个国家共有约3800人死亡,8000人感染,需要数千名医疗工作者和医院病床。

在塞拉利昂,中国迄今的努力集中在首都弗里敦郊区的塞拉利昂-中国友谊医院(Sierra-Leone China Friendship Hospital),在疫情爆发之前,这里曾被视为塞拉利昂医疗条件最好的医院之一。

在一位患者8月死于埃博拉病毒后,这家医院关闭。10月1日,该医院重新开门,主要工作是对来自塞拉利昂其他医院的疑似埃博拉患者进行诊断。目前共有59名中国医护工作者与塞拉利昂的隔离和诊断团队合作。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我们希望将我们在塞拉利昂所做的,变成邻国可以效仿的模板。”此外,中国还准备参加由联合国组织的医疗队。

自从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超过100名中国医疗专家花费大量时间,与位于西非的中国企业合作,向他们解释如何避免病毒的传播。目前还没有中国公民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消息。

中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非贸易和投资也在日益扩大。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英媒:中国药企努力开发新药抗击埃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