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李克强宣布年内再开工一批重大投资项目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09:37:11

英媒:李克强宣布年内再开工一批重大投资项目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部署做好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远达)路透社9日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表示,中国年内将在水利、环保、信息网络等领域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李克强10月8日在他主持召开的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会议上指出,要用好用活财政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运用定向举措,以支持实体经济。

政府网站刊登了李克强的上述讲话,但并未给出规划项目的更多细节。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今年面临国内投资增长放缓、房地产市场疲软、出口不稳等经济压力。为了确保今年经济达成7.5%的增长指标,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促进借贷。

上周,中国出台了自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最大胆的刺激举措,降低了首套房贷的抵押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关注李克强达沃斯论坛致辞: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