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商讨朝鲜高层代表团访韩事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11:11:41

韩美商讨朝鲜高层代表团访韩事宜
6日上午,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中)和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施大伟在首尔外交部大楼会见了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iel Russel)和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施大伟(David Shear)6日上午在首尔外交部大楼先后会见了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部长助理)李京秀和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就朝鲜高层代表访韩事宜和朝核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韩联社报道称,韩美双方当天就韩美同盟等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区域及国际问题进行了讨论。据观测,朝鲜高层代表访韩事宜及今后的应对方案也可能成为此次会谈的重点议题。

据悉,双方还商讨了《美日防卫合作指南》修订工作事宜。目前,美日政府计划修订《美日防卫合作指南》,扩大日本自卫队对美军的支援范围和力度。美日即将发表修订工作的中期报告,因此美方在本次会谈上预先向韩方进行了说明。

施大伟将于6日下午访问韩国国防部大楼,相继会见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国防部有关人士,后于7日启程访问日本,拉塞尔则将于6日下午启程赴日本。

4日,朝鲜高层代表团访问韩国,会见韩方高官、出席2014年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后,于当晚10时许乘专机返回朝鲜。代表团包括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等。韩方高官4日下午同朝鲜高层代表团举行会谈,商定10月末或11月初举行高层会谈。

(编辑:柳洪杰)